人氣 1650

中科二林園區動土 賴清德主持

#地方 #中科二林園區 #動土 #賴清德

中國時報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中科二林園區已核准17家廠商進駐,17日盛大舉辦園區開發工程與進駐廠商聯合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專程南下與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賴清德肯定彰化縣府排除投資障礙;強調政府拚經濟的決心,鼓勵國內、外企業踴躍投資台灣。

環保團體到場關心動土儀式有近千名鄉親觀禮,民進黨立委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與國民黨縣長參選人王惠美、無黨籍縣長參選人洪敏雄、縣議長謝典霖、二林鎮長張國棟等,眾多5合1選舉的參選人出席共襄盛舉。也有環保團體則是到場關心工業園區開發為環境帶來的衝擊。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三)等各界主持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廠商進駐聯合動土儀式。(鐘武達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三)等各界主持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廠商進駐聯合動土儀式。(鐘武達攝)

魏明谷說,中科二林園區有160家廠商登記要進駐,配合園區開發,縣府將拓寬太平路與二溪路,行政院也補助140億元要將台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期許未來二林起飛成為工業城市。強調拚經濟的決心他說,中科二林園區面積631公頃,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也將進入環評;將來彰化縣將釋出1000公頃工業用地,歡迎全國企業進駐彰化,預計可創造6萬個就業機會。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投入363億元開發中科二林園區,17家進駐廠商投資約600億元,年產值有575億元,未來更多廠商進駐效益更可觀。

他強調政府一定會改善投資環境,懇請台灣企業加碼投資,政府願意專案協助外國或大陸投資的企業回台灣。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希望中科二林園區未來成為中部智慧機械產業平台,整合上下游成為進軍全世界基地;目前核准進駐有11家精密工業、5家生物科技公司與1家光電廠,都是「低用水、低排放」的精密機械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