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3

農地非農用 竹縣府鐵腕拆屋

#地方 #違章建築 #加蓋 #拆屋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連續2周拆屋!新竹縣政府22日早上前往竹北市中正西路,拆除1處違章建築,該建物不僅違反農地非農用限制,且違法加蓋,被民眾舉報且屢次開罰均未改正,縣府在新竹地檢署監督下,祭出鐵腕拆屋,期望遏止違法使用狀況。

縣府連續2周拆屋

縣府指出,該棟建物被屋主作為食品加工之用約有5、6年之久,2016年縣府、竹北市公所清查農地使用狀況時,被民眾舉報,自當年起,縣府依違反區域計畫法第21、22條,首度依面積裁罰12萬元,並限期改正,未料仍原狀使用,至今年為止共開罰4次,並在2017年第2次裁罰後,即將此案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新竹縣府拆除違章建築,已是2周來第2起,期望遏止違法。(記者莊旻靜/攝影)
新竹縣府拆除違章建築,已是2周來第2起,期望遏止違法。(莊旻靜攝)
 
該棟建物使用土地為農地,僅有157.4平方公尺可合法蓋農舍,但卻被屋主擴建成2132平方公尺、高約10米的大型鐵皮屋,並且做為經營食品工廠之用,不僅違反區域計畫法,也被縣府依據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5條,給予屋主30日處理,後經新竹地檢署列管在案,安排22日執行強制拆除。

13違建將陸續拆除

這也是連續2周以來,縣府第2度強制拆屋,縣府指出,依據相關規定,農地僅能做為農業使用,例如農產品加工、農舍等,但也需向相關單位審核通過。近年因民眾檢舉,加上中央國土監測以衛星掌控,加上縣府、鄉鎮公所稽查,使得違法使用土地查報案件增加。
 
除此之外,新竹縣政府自2011年起每年編列100萬預算,用於拆除違建,只要違法被列入,不得緩拆、不拆,目前檢方列管在案的違建,以及尚未排入期程,或是訴願中的案件達13件,將陸續拆除,期望遏止違法使用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