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8

魏德聖監製電影《KANO》 9月在嘉義市取景開拍

#魏德聖 #KANO #嘉義 #馬志翔 #黃敏惠 #地方

嘉義中心/嘉義報導

由魏德聖擔任監製、馬志翔擔任導演,以1931年「嘉農棒球隊」遠征日本甲子園獲第2名輝煌歷史為題材的電影《KANO》,預計今年9月在嘉義市開拍。市長黃敏惠表示,非常高興、也很感動能夠爭取電影在嘉義市取景,「這是嘉義市的故事、嘉義市的驕傲」,希望可以藉由這部電影,創造地方新的文化亮點,帶動嘉義市地方觀光發展。
 
黃敏惠表示,電影《KANO》選擇在嘉義拍攝有更重要的意義,這段期間劇組一直在嘉義市勘景,尋找符合日治時期的建築、街景,包括原嘉義製材所、現嘉農校友會會址,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轄管之檜意森活村等,「許多場景都被保存下來了」,也非常符合劇組的要求。電影也將重新搭建1931年日治時期中山路、嘉義車站等街景,市政府將極力爭取把場景保留下來,未來可以規劃為片場或是轉化為觀光資源。
 
魏德聖導演表示,從《海角七號》描述遺憾、《賽德克巴萊》描述化解仇恨,將以《KANO》描述不同族群創造共同榮耀的故事,因為嘉農球隊是一支由漢人、原住民、日本人「三族共和」所組成的球隊,一群人因為擁有共同目標,而互相尊重與包容,也想激起台灣人心中沉睡已久的熱血棒球魂,喚回遺忘的感動與驕傲。他將擔任《KANO》的監製,由馬志翔擔任導演。
 
馬志翔導演也說,他國小的時候正是棒球校隊,小時候也曾半夜起床看棒球轉播,當他從魏導演手中看到劇本時,喚醒了他記憶中對棒球的熱血,他立即自告奮勇的跟魏導說:「讓我來拍吧!」,讓魏導嚇了一大跳,也感謝魏導演割愛,把如此有意義的劇本交給他,希望在他的執導下,能夠重現球員純綷的運動精神。他期許在嘉義開拍這部嘉義的故事,完成屬於嘉義所有民眾的電影,並邀請所有市民一起完成,立即獲得聽眾熱烈掌聲回應。黃敏惠也承諾將全力支持本片拍攝,期待以嘉義人、嘉義事,再創嘉義精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