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1

防豪大雨 北市河濱隨時車輛只出不進

#地方 #台北市 #豪雨 #梅雨 #水利處 #水門 #關閉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測下波梅雨鋒面今靠近,豪大雨可能來襲。台北市水利處預告,河濱區域今天將隨時啟動「車輛只出不進」機制,全市36處疏散門恐緊急關閉,呼籲民眾隨時注意。

台北市水利處預告,河濱區域今天將隨時啟動「車輛只出不進」機制。(圖/聯合新聞網)

6月2日強降雨造成台北市多達400處積淹水,讓民眾聞雨色變。氣象局預測,下波梅雨鋒面今天報到,將可能發布豪雨或大豪雨特報;水利處已巡查北市86個抽水站,昨天中午同時完成抽水機組試運轉。

日前大湖山莊淹大水,居民質疑大湖公園未開啟閘門,儘管水利處隨即澄清,強調清淤閘門主要是清理淤積、非防洪;但為讓居民心安,水利處在下波豪雨來臨前,已派員開啟第一道清淤閘門。

水利處表示,豪大雨太臨時,目前已修訂新SOP,大湖公園、南港公園、碧湖公園及大溝溪等清淤閘門,只要可能有豪大雨預報,就提前打開。

市府表示,車輛停放在河濱地區停車場的民眾,可上台北市停車管理處防汛網站登錄車籍資料,屆時將提供車輛緊急疏散簡訊通知服務;或透過「台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掌握最新防汛資訊、災情資訊,即時遷移車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