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4

疫苗分配不均?高雄比新北多3千劑 2首長這樣說

#地方 #疫情 #AZ疫苗 #配發 #侯友宜 #陳其邁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配發41萬劑AZ疫苗給全台各縣市,但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配發的數量竟比高雄市少3000劑,對此,指揮中心昨(27日)也以解釋是與過去施打率有關;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各對疫苗配發數量表達看法。
 
目前41萬劑AZ疫苗分為兩階段配發,第一階段5月27日開始配發15萬劑,第二階段6月10日配發26萬劑。各縣市第一階段配發數量為台北2萬2200劑、新北1.8萬劑、桃園1.8萬劑、高雄2.1萬劑、台中1.75萬劑、台南1萬3000劑,其他縣市則是數千劑。
 
對於疫苗配發比例,新北、高雄市長昨(27日)各自回應。圖/取自陳其邁、侯友宜臉書粉專
圖/取自陳其邁、侯友宜臉書粉專
 
針對疫情較為嚴重的新北市,僅被配發1.8萬劑疫苗,少了高雄3千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分配比例是以過去施打率有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進一步說明,雙北是用第一至第三類未施注人員數6成來估算,而雙北以外各縣市,則是用未施注第一類人員數6成來估算,才會有這樣的配發數據。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7日)下午被問到此議題時則表示,高雄市因為在南部有4個醫學中心,有近4萬名的醫護人員,在醫護的比例與防疫量能,必須有機場、港口還有其他防疫單位,所以相對來講我們比較多,這是由中央做統一的疫情不同等級,做統一分配。
 
對於被配發到1.8萬劑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昨(27日)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中喊話,由於雙北市是一級戰區,因此希望中央應重點分配給雙北,讓第一線醫護人員盡速施打。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7日)被問到,則無奈表示「不要挑撥離間啦!」認為有讓照顧確診者的第一線人員先打,這倒是沒什麼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