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7

白海豚館 變生態館再出發

#商圈 #白海豚館 #蚊子館 #林佳龍 #海洋生態館 #BRT

記者王文吉、趙麗妍/台中報導

白海豚館停工半年後,為避免白海豚館淪為蚊子館,市長林佳龍2日前往視察,重新定位為「海洋生態館」,館內將有台灣海域的海洋生物活體展示;原本被形容為馬桶造型的外觀,也以原預算6億重新變更設計。白海豚館整個脫胎換骨,也繼台灣塔、BRT後,跟著走入台中市的歷史。

「白海豚館沒有白海豚!」白海豚屬保育類動物,建館時引發各界質疑,因無法圈養白海豚,館內無活體展示,僅能展示標本和影音動畫,林佳龍擔憂無法吸引觀光客,將淪為蚊子館,要求承包商完成地基後,立即停工。

經半年檢討,白海豚館即將重啟興建工程,林佳龍花了近30分鐘侃侃而談,他表示,將以「海線雙星」計畫為藍圖,白海豚生態館定位為3合1大型海洋生態館,結合「遊艇碼頭服務中心」、「生態教育」及「海濱景觀餐廳」功能,不僅展示本島沿海魚類,也將設立台灣種類最豐富的水母水族館。

白海豚館重生,林佳龍也反駁「停工市長」稱號,他強調,「我是整天做工的嗡嗡嗡『做工市長』」,還說:「暫時停工是為了更完美的設計。」承包商提出海洋波浪及岩石風兩個設計案,林佳龍聽完簡報後,語帶保留表示,「哪個設計案雀屏中選,不好當場明說。」

「海線的建設不能等!」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則要求市府確定方向後,務必要加緊趕工,並且注意公安問題,千萬不要再隨便喊停,一定要趕在明年底建設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