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

風明輪速回台船 漁船鋼索繫固

#梅姬 #颱風 #防颱 #高雄 #西子灣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莫蘭蒂強颱前腳走沒多久,梅姬颱風緊跟著來勢洶洶,才遭遇開港以來最重災情的高雄港不敢大意,除了釀成10億災損的風明輪加緊趕工拖回台船船塢,另西子灣擱淺2漁船也完成鋼索繫固作業,就怕二度受傷、雪上加霜。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高雄西子灣也加緊腳步作防颱準備。

台船風明輪遭莫蘭蒂吹斷38條纜繩,還從85、86號碼頭飄向對岸,撞爛110碼頭4部橋式起重機,由於梅姬颱風將撲台,24日經熬夜趕工,卡進船尾的10號起重機已切割卸下,卡在船頭的7號起重機因難度超乎預期還在努力。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監控中心表示,有了上次慘痛經驗,已要求台船加強繫纜,並將壓艙水打滿以防萬一。而幾天前舉行的航商港埠業務座談會,港務公司則再次下達提高警覺的呼籲,要求各航商不要掉以輕心。

前鎮漁港4遠洋漁船綁在一起,卻在14日莫蘭蒂颱風強襲下斷纜,一路碰撞擱淺西子灣,其中富冠606號及707號漁船在各單位合作下,已於16日下午脫淺,並於晚間順利拖回至前鎮漁港,船身並已圍妥攔油索,預防二次污染。

至於傾倒漏油的順天606號、永興發168號日前雖已完成10噸油汙清除,並抽除近500公秉殘油,但船體移除還來不及完成,即遇梅姬颱風來勢洶洶,船公司25日趕緊找來吊車及工人展開繫固,將船體緊緊綁在岸際內側消波塊。港務公司要求,兩漁船須繫綁船艏2條,船舯1條及船艉2條直徑28mm新鋼索在岸際,船艙也要注滿海水穩住船體,另要加派工作船在水域旁戒備監看,若遇海象變化有安全疑慮,要立即通報,必要時派大型拖船進場防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