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

連江、金門竄出 6都未必吃香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六都資源比其他縣市豐富,但民眾滿意度未必和政治資源呈正比。天下雜誌二○一六年「縣市大調查」,前二名分別是連江縣和金門縣,六都僅高雄和台南分居第三、四名,其餘四都皆排在第十三名之後。

連江縣今年奪冠,資源雖少卻得民心,遠勝台北、新北等明星城市。縣長劉增應表示,離島馬祖資源較少,他最重要執政方針就是「傾聽民意」,加上暢通的溝通管道,縣府與人民同心協力,或許是馬祖能拿第一名的關鍵。

從去年第六名成為第二名的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他透過巡迴各鄉鎮的「親民日」,直接解決問題;金門跟民眾有第一線接觸,讓鄉親有更深刻的感受。

高雄市排名第三,居六都之首,維持與去年相同排名。市長陳菊說,各項民調都是重要參考,會謙卑自省。

桃園在六都排名僅次於高雄、台南,但仍排在第十三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是六都中最晚升格的直轄市,許多方面起步較晚,但今年在六都「施政力」排名第一,他會更加強城市基礎建設。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台中市長林佳龍第十八名,雖比去年退步一名,但六都中仍勝台北市和新北市,關鍵在於全國第一的「社福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