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要愛要愛要愛日 引爆結婚潮

#百年 #吉日 #佳偶 #連號 #新奇

記者嚴思祺/綜合報導

一個世紀僅有一次的結婚大吉日就在今天!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一二、一二、一二」諧音「要愛、要愛、要愛」,錯過就要再等一百年,引爆華人圈結婚潮。西方世界也認為,這天年月日數字相同,是個吉利的日子,數以千計的男女選在這一天互許終身,誓言相愛生生世世。

2012/12/12年月日數字相同,是個吉利的日子(圖/好房資料中心)

香港共有將近七百對準新人計畫在十二日完成終身大事,比平常多三倍。新加坡的情侶也不會放過這個吉祥又好記的日子,有五四○對佳偶選在此日完婚,比平日多八倍之多。中國大陸網友稱這一天是「世紀示愛日」,引發都會男女搶搭結婚熱潮。
 
北京市已有四千七百多對情侶預約十二日登記結婚,工作人員將提前兩小時上班,以確保登記工作順利進行。上海市民政局統計,大批準新人在網路或現場預約十二日當天的結婚登記,當天登記的準新人將會突破二千對,為平時的五倍之多。
 
多數西方國家的十二月又濕又冷,也是充滿假期派對和家人團聚的日子,但通常是結婚淡季。不過十二日這天是三個十二連號的吉利日子,吸引許多年輕男女互許終身。
 
美國最大的婚紗零售商「David’s Bridal」估計,全美將有超過七千五百對新人在十二日共結連理,比去年同一天增加十四倍。英國專門辦理海外結婚的網站「Marry Abroad UK」,接獲要在十二日結婚的詢問電話也比平日多一成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