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太電、東鋼 退出高鐵董事會

#交通 #高鐵 #改選 #股東會 #董事會 #太電 #東鋼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昨天舉行股東會,備受矚目的董事人數縮減與提前改選案順利完成,高鐵公司董事席次確定從十五席減為十三席。

台灣高鐵公司昨天舉行股東會。(圖/聯合新聞網)

其中,高鐵五大原始發起股東中,太平洋電線電纜在改選中遭到「除名」、東和鋼鐵也因股權過低而失去董事席次。

官股在法人代表中取得六席,民股由過去的六席減為四席,台灣高鐵成為名副其實的官股官營企業。

交通部提名推薦三位獨立董事,包括蔡英文總統的大學同學律師邱晃泉、前北市交通局局長濮大威、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天都順利當選。

官方拿下的六席董事中,董事長仍由航發會代表江耀宗擔任,其餘董事分別代表航發會的蔡煌瑯(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台糖的管道一(台糖總經理)、行政院開發基金的高仙桂(國發會副主委)、交通部的何依栖(交通部副會計長),以及中鋼的劉季剛(中鋼總經理)。

過去民股六席董事,是由高鐵五大原始發起人的富邦集團、東元集團、大陸工程、長榮集團和太平洋電線電纜,加上東和鋼鐵等;減資後民股股權驟減六成,在這次改選中,股權較少、官股也不支持的太電和東和鋼鐵,無緣再進入董事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