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不必罰! 美福大火600萬罰單全撤銷

#美福大火 #罰單 #美福 #桃園 #蘆竹 #美福倉儲 #鄭文燦 #國民黨 #地方 #民進黨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大火搶救21天才結束,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曾高喊要重罰600萬元,藍綠議員20日聯手踢爆,美福早在去年就訴願成功,罰單全撤銷,蘆竹鄉親40天惡夢換來美福一毛都沒罰,自救會已提民事訴訟,希望企業落實防災意識。國民黨市議員牛煦庭大酸,此案間接證實外傳「鄭文燦和美福交情匪淺」。前市府則斥亂扣帽抹煞努力。
 
「一切都是假,美福不必罰!」牛煦庭說,美福倉儲去年3月大火,鄉親忍受腐肉惡臭40天,鄭文燦依空汙法重罰500萬、廢棄物清理法罰100萬,豈料美福提訴願,環保署早在去年8月就以證據不足撤銷空汙罰單,環保局換法條再罰,環保署今年1月仍以無法證明管理不當2度撤銷;就連廢清法部分,也被市府法務局提醒援引法條有誤而撤罰。
 
 

 

桃園市蘆竹美福倉儲2022年3月10日晚間大火,悶燒21天,期間惡臭飄散擾民,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高喊重罰600萬,但議員20日踢爆,早在去年10月美福就陸續訴願成功,罰單全撤銷。 圖/中時資料照片

桃園市蘆竹美福倉儲2022年3月10日晚間大火,悶燒21天,期間惡臭飄散擾民,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高喊重罰600萬,但議員20日踢爆,早在去年10月美福就陸續訴願成功,罰單全撤銷。 (本報資料照片)

 

 
牛煦庭和民進黨議員劉勝全說,前市府隻字未提此事,直到自救會近期要提告才發現都沒罰,質疑前市府消極舉證,間接證實外傳的「鄭文燦和美福交情匪淺」,希望法官明察,到底是法不完備,還是行政怠惰。
 
美福大火公害自救會發起人郭姿秀說,千萬「睦鄰金」只換來2卷垃圾袋打發了事,對居民是最大侮辱,直言鄉親多認為市府已重罰不願追究,無法接受裁罰全是假,自救會已委任律師遞狀啟動民事集體訴訟,以美福違反安寧權,64人各求償1.2萬元,希望廠商道歉,讓過程疑點水落石出。
 
前環保局長呂理德反擊,鄭文燦任內除要求美福賠償1000萬元給居民,更2度重罰500萬元,直指第2張500萬元罰單1月才遭撤銷,張善政應維持重罰維護桃園立場。市府則回應,無新事證,根本無法再處分,呂理德只想打迷糊仗混淆視聽。
 
環保局說,美福案突顯法律與實務落差,空汙法只以物品自燃為告發要件,排除工廠機電消防設備管理責任;廢清法也未把倉儲業務列為事業廢棄物範疇,已建議環保署修法擴大列管,以符合社會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