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勞動基金炒股 還有未爆彈

#地方 #勞動基金 #炒股 #股票 #唐楚烈 #邱裕元
工商時報記者張孝義、黃捷/台北報導
 
檢廉偵辦勞動基金炒股案,案情升溫。台北地檢署第三波搜索偵辦行動,將原本是證人的寶佳公司執行長唐楚烈改為被告、先前獲30萬交保的寶佳投資主管邱裕元,以及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基金經理人劉建賢、研究員陳周倫等5人約談到案後,11日聲請羈押禁見。除陳周倫50萬交保;另4人裁准羈押禁見,顯示案情向上發展,唐等人炒作的股票恐怕不止遠百,還有未爆彈將深入追查。
 
台北地院強制處分庭審理後,認為唐楚烈、邱裕元、邱明強、劉建賢等4人涉犯《貪汙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賄、《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違背職務致生基金損害和收賄等罪,犯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羈押禁見。
 
檢廉偵辦勞動基金炒股案,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中)10日晚間被移送北檢複訊。圖/中時記者郭吉銓攝
檢廉偵辦勞動基金炒股案,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中)10日晚間被移送北檢複訊。圖/郭吉銓
 
據了解,掌管寶佳集團大筆資金投資導向的唐楚烈與邱裕元認為,寶佳投資的股票如果有政府基金也能配合喊單買賣,可以增強市場信心,再加上寶佳的投資標的,多數都符合政府基金選股標準,如果能拉上政府基金的關係,既可獲利又能避險。
 
邱裕元與勞金局前組長游迺文熟識,由邱出面邀請招待游用餐,為了讓炒股喊單能夠順暢,游迺文陸續把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基金經理人劉建賢也拉進飯局。為了增加勞動基金配合寶佳操作的「正當性」,復華研究員陳周倫也成了受邀對象,製作寶佳投資的股票,也是有利勞動基金操盤的評估。
 
據悉,唐楚烈指示邱裕元宴請游迺文等人都要選台北市東區的高檔餐廳,以砂鍋雞湯聞名的「驥園川菜」餐廳、極具私密性的「馥邑隱廚」都有邱、游等人的身影,每次餐費都超過6位數,由唐請款買單。
 
檢廉懷疑,唐楚烈以大陣仗拉攏游迺文、邱明強等人,所圖可能是寶佳手上握有的大批股票,不止遠百一檔,將進一步深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