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農地工廠難救火 消防員憂未爆彈

#火神的眼淚 #工廠 #經濟部 #農業用地 #消防員 #政策
聯合報記者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電視劇「火神的眼淚」描述消防員打火故事,現實中的消防員還要面臨農地違章工廠威脅。經濟部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審查辦法草案正在預告期,擬讓農地違章工廠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後,將農業用地變更為容許蓋工廠的特目用地,不僅致農地流失,消防員也指農地工廠缺乏水源、道路狹小,救災風險極大,呼籲重修工廠管理輔導法。
 
工輔法前年修法通過,新增建農地工廠應「即報即拆」,但環團一年來檢舉三○八件,經濟部至今僅拆八件。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黃子芸說,經濟部說全面納管等同「永久就地合法」。
 
前年台中大雅違章農地工廠火警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圖/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消防局泰山分隊現地上方為停車場,未來可能搬遷到塭仔圳重劃區。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前年台中大雅違章農地工廠火警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說,因農地違建缺乏消防水源、建造及建材不符法規、產業道路小難讓消防車通行,且工廠存放物質及平面圖不明,消防安全有根本性缺陷。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吳沅諭說,就地合法的農地違章工廠宛如「未爆彈」,與農地搶水且影響土壤,造成居安危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