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陳庭妮遇火警 消防魂助疏散

#陳庭妮 #火神的眼淚 #火災 #火警 #消防員 #地方
中國時報 專訪許政榆
 
陳庭妮在公視將播出的新劇《火神的眼淚》中飾演唯一女消防員,她為戲剪短髮、健身增重、還考取專業救護執照EMT-1。她回憶一場在火場的戲,雖是人工閃燃,但高達千度的火勢「從前方蔓延到頭頂」,所有演員穿戴防火面罩、氧氣瓶,現場仍緊緊擁抱一起,因為離火非常近,她坦言是拍過最危險的一部戲。即便拍攝艱辛,但她認為此議題難得,可能10、20年才有一次,毫不猶豫接演。
 
拍攝前,陳庭妮赴消防分隊實習,她偶然聽聞學長討論EMT-1考試,雖劇組沒要求,她萌生想考執照念頭,便趁拍戲空檔撥空受訓,順利成為初級救護技術員,消防學長樂見她考照,讚「台北市多一個T1」。陳庭妮透露,持有執照的人,可加入專屬App,方圓500公尺內若有需要急救者,就會接到通知,在救護車尚未抵達前,可協助CPR等處置。
 
陳庭妮在公視將播出的新劇《火神的眼淚》中飾演唯一女消防員,她為戲剪短髮、健身增重、還考取專業救護執照EMT-1。圖/中國時報
 
實習時零警鈴被誇天使
 
劇中陳庭妮多為救護勤務,她實習時第一次出勤,遇到一位爺爺在捷運站跌倒,爺爺緊抓陳庭妮的手說「我女兒在台大開刀,我要去看她」,救護車上不斷自責怎麼會跌倒,她坦言看到很想哭,感觸「這都是消防員工作範疇,心理素質要很強大」。她也觀察消防員平常打鬧,若回到分隊發現「都沒人」,就會緊張去櫃檯查出勤紀錄,確認沒出大事才放心休息。
 
陳庭妮笑說,原以為自己是女生,到分隊實習會是「掌上明珠」,沒想到被消防員一視同仁,「那些臭男生都是默默貼心,像是穿裝備時,會突然多一隻手幫妳拿氣瓶」。她赴分隊實習時,曾有8小時零警鈴,剛離開5分鐘警鈴就響,被學長姊讚「天使」,頻問陳庭妮何時還要來。
 
考慮電腦桌面放遺書
 
陳庭妮拍《火神》後,對「火」態度更嚴肅,瞭解到只要1分鐘,整棟大樓火就能燒起來,非常可怕。也想起籌備電影《青春弒戀》時,某天在12樓開讀本會議,當時驚覺窗外有水柱,走到窗戶一看,樓下全是消防員,且已佈好水線,才知發生火警,即便《火神》殺青已7、8個月,她仍瞬間「消防魂」上身,趕緊幫忙大家疏散。
 
劇中消防員面臨生離死別,深感生命稍縱即逝,陳庭妮表示,先前曾看過朋友在電腦桌面放一個「遺書」檔案,會隨時更新、交代自己的遺產,她認為這方式不錯,但目前還沒做,自虧「我沒有家財萬貫要交代」,也認為比起交代後事,更偏向愛要及時,該說的平時就要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