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

台中「觀光勝地」加固工程8/1啟動! 暫停開放半年

#彩虹村 #屋舍 #地方 #政策 #保固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台中市彩虹村奇幻可愛的彩繪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有鑑於舊有房舍已使用超過50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保護彩虹村屋舍結構,以提供民眾安全的參觀環境,將於8月1日起展開彩虹村加固工程。
 
文化局表示,自106年起在彩虹村陸續進行許多維護及修繕工程,包括屋頂修繕、地基補強探勘、緊急加固工程及彩繪牆面傾斜監控等措施,但去年發現彩虹村土角厝牆面出現龜裂等問題,因此為了降低風險、避免裂痕擴大,爭取預算進行牆面加固、填補,並重新施作防水層及牆面粉刷等,希望能確保彩虹村內屋舍、地坪及地面能堅固安全,文化局也感謝議會大力支持編列相關預算加固彩虹村。
 
彩虹村繽紛的彩繪是遊客打卡的最佳景點。圖/中市府提供
彩虹村繽紛的彩繪是遊客打卡的最佳景點。圖/中市府提供
 
文化局說明,這次工程為保護彩虹村的牆面彩繪,工程會以碳纖維網結合環氧樹酯加固牆面,並架設山型鋼構架支撐屋頂與牆面,希望增加房舍的耐震強度,工期約6個月,預計112年1月底完工。
 
文化局呼籲民眾,為安全起見,施工期間彩虹村將暫停開放,並採取多項安全措施,希望市民及喜愛彩虹爺爺創作的民眾,多多體諒與配合,也希望未來工程完工後,可以讓大家安全無虞地參觀這個真摯素樸的繽紛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