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5G iPhone問世? 瑞銀:恐待2021年

#交通 #5G #iPhone #瑞銀證券

工商時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全球關注5G智慧機何時大舉出籠,瑞銀證券指出,非蘋智慧機積極跨入5G規格,但蘋果基於三大理由:美國採用的頻譜多元不利蘋果支援5G規格、現在的5G數據機主要供應商並沒有蘋果供應鏈業者、成本墊高售價,iPhone至2020年應都不會推出5G款,最快要2021年才會有5G iPhone問世。

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不僅專精亞洲與大中華地區半導體企業,還是外資圈中少數將研究觸角跨足美股企業的代表,因此,他這次憑藉對美股供應鏈的查訪與理解,提出蘋果極可能積極發展自己的5G數據機,將在美國聖地牙哥招聘1,200名員工,不過,要在2021年以前發展完成,並不是簡單的事,導引出2020年新iPhone不會升級5G的論點,火速吸睛。

瑞銀證券預估,最快要到2021年才會有5G iPhone問世,相關供應鏈的股價發動,可能還早;圖為iphone 7。圖/摘自網路

瑞銀證券預估,最快要到2021年才會有5G iPhone問世,相關供應鏈的股價發動,可能還早;圖為iphone 7。圖/摘自網路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難以成長,過往長線投資智慧機供應鏈的作法當下較不受青睞,所幸,5G肩負起長線科技進展商機,投資潮流早已燃起外資圈興趣,國際資金鎖定相關概念股布局。

當蘋果2020年iPhone不升級5G規格,瑞銀認為,短線對蘋果供應鏈、半導體族群可能造成負面影響。呂家璈認為,除非蘋果與高通的訴訟迅速解決,否則2020年的iPhone不會具備5G規格,原因很簡單:蘋果現在沒有合適的5G數據機供應商。

首先,英特爾目前應該還沒準備好5G數據機,其次,蘋果與高通正在纏訟當中,何時可以圓滿落幕充滿不確定性。呂家璈進一步說明2020年沒有5G iPhone的三大論點:1.5G初期將有兩種主流技術同步運行,美國、南韓、日本可能先採mmWave 5G網絡,其他區域則傾向採用sub-6GHz 5G技術。

由於美國同時存在多元頻譜(低頻與mmWave),不利蘋果開發5G版iPhone,反觀大陸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大可以選擇不支援美國市場使用,直接開發專供大陸市場使用的5G智慧機。2.觀察已經發表的5G智慧機,三星是混合採用自家與高通的數據機,華為使用自家晶片組,其餘智慧機品牌多採用高通的晶片,這些數據機與晶片供應商沒有任何一家是蘋果供應鏈,因此,蘋果要發展5G iPhone的難度,遠比想像要高。3.根據瑞銀與晶片供應商訪談,智慧機升級5G後,售價至少要貴上300~500美元,參照消費者近期對售價高於1,000美元的智慧機,都不一定願意下手購入,智慧型手機售價要是衝上1,500美元,只會更難銷售。像是三星S10系列,同時推出4G與5G規格,便是擔心銷售者不願接受過高售價,而蘋果向來不會採取類似策略,因此,2020年很可能乾脆不推5G款iPhon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