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久旱柑橘災損 爭取現金救助

#政策 #地方 #乾旱 #柑橘 #補助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久旱不雨,台中潭子、后里與豐原、山城等地柑橘果園,葉子枯黃、果實一碰就掉,損失嚴重。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昨前往會勘。農糧署及農改場表示,果樹因乾旱災損嚴重,受損達20%以上,政府每公頃補助7.5萬元救助金。
 
潭子果農蕭宗仁說,水分不足,樹上的果實全掉光了。果農張國賢說,果樹缺水不開花、不結果,樹葉黃化,成長中的樹株萎縮,剛結果的小果實一碰就掉落,無法順利著果。
 
久旱不雨,台中山城傳出柑橘災情,立委楊瓊瓔(右)與市議員賴朝國20日到潭子果園會勘。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久旱不雨,台中山城傳出柑橘災情,立委楊瓊瓔(右)與市議員賴朝國昨到潭子果園會勘。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賴朝國說,潭子柑橘種植面積120公頃,過去都仰賴老天爺下雨,或者到鄰近溪水打水澆灑,但2020年下半年起,不下雨,溪水已經乾涸,20多年沒碰過如此旱象,柑橘10月採收,目前仍難以統計損失,只期待老天多下點雨。
 
台中市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長林春良說,柑橘類果樹因乾旱因素,有爆開花、不開花、不萌芽等異常現象,農業局正匯整潭子、后里、豐原、東勢、石岡各地狀況,爭取列入災損補助區。
 
農糧署中區分署長姚士源、農改場副研究員廖君達說,現場果樹因乾旱災損嚴重,只要損害率達到20%以上,農民可提出災害申請,政府會給予天然災害救助,每公頃可7.5萬元救助金。
 
楊瓊瓔說,市府應盡快確認受害面積、損失程度,協助農民申請農災補助,呼籲中央從寬認定,讓農民可以盡快辦理現金救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