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生泰合成火燒5廠房 損失2.5億

#地方 #生泰合成 #火警 #瓦斯管線 #製藥廠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上櫃生泰合成工業公司20日清晨發生火警,火勢燒斷瓦斯管線,加上有機溶劑及風勢助燃,大火一路延燒到隔壁生達製藥廠,濃煙竄升並不時傳出爆炸聲,台南市消防局動員二百多人,歷時三個多小時才撲滅;大火造成生泰合成四棟廠房付之一炬,生達製藥也有一棟廠房全毀,損失約2億5千萬元,所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待查。
 
生泰合成工業是國內知名藥廠生達製藥的關係企業,兩家公司廠房緊鄰20日清晨6點16分生泰合成廠房傳出大火,當時兩名員工在作業及時逃生。第一批消防人車七分鐘趕到,見工廠陷一片火海且火勢凶猛,立即呼叫支援,共出動八梯次73車170名消防人員及52名義消、13名毒災應變隊員前往灌救,消防局長李明峯親自坐鎮。
 
台南市新營區生泰合成製藥工廠昨天發生大火,濃煙直竄天際,不時傳出爆炸聲,嚇壞附近居民。圖/洪姓讀者提供
台南市新營區生泰合成製藥工廠昨天發生大火,濃煙直竄天際,不時傳出爆炸聲,嚇壞附近居民。圖/洪姓讀者提供
 
「好恐怖,還有爆炸聲!」住三百公尺外的汪姓民眾說,從陽台就看到工廠大火濃煙竄升飄向後壁一帶,消防車不斷開進來,大火燒了30分鐘後空氣變得很差,只能關窗避難。
 
火勢在20日上午8點43分控制,9點30分撲滅,但因鄰近台一省道,濃煙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警方封閉車道,直到昨天中午所有救災結束才重新開放。
 
生泰合成公司表示,火警從F廠汙泥存放區延燒到E廠、C廠和D廠,四廠損失約二億元,影響生產減少約四至六成,主要是肌肉鬆弛劑、局部麻醉劑、外用劑及消化系統劑等,目前尚有庫存可銷售三至五個月,生產線設備重建約需六至八個月;A、B、G廠和原料廠、成品倉、行政大樓未受波及。生達製藥財損約五千萬元,兩家公司都有保火險可理賠。
 
這場火警因化學原料產生大量黑煙,黑煙一度造成懸浮微粒超標,台南市環保局偵測空品,認定生泰合成公司管理不當造成大量汙染物逸散,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開罰八十二萬五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