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創新Idea助青年買屋 將推前低後高型房貸

#政策 #土地銀行 #房貸 #購屋 #青年購屋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孫彬訓/台北報導

除了強化中小企金業務之外,土銀董事長黃伯川在房貸業務上亦有助陣年輕人購屋的創新想法,在接受本報專訪時他指出,希望在土銀亦能推動讓年輕人「繳得起」的還本「前低後高」型房貸。

黃伯川當時在審查部副理的時代,就為合庫的聯貸業務打下一片天,當年他把合庫的聯貸業務做到冠軍,可說是當時公股金融圈的聯貸頭,而除了大型企金、聯貸業務之外,由於授信資歷功底深厚,黃伯川除了擔任金融研訓院講師多年,亦曾在銀行公會轄下委員會主事,現在透過多年豐富的實務經驗,他希望不僅在中小企金上,也能在房貸業務上幫助年輕人,透過上述的架構設計,讓其還本金額能隨其所得能力連動、降低其購屋時的財務壓力。

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圖/本報資料照片

黃伯川這項建議,過去在合庫副總任內提出時已被採納,現轉戰土銀,他也希望能複製這個模式。土銀目前房貸逾放比僅約0.2%,低於全體銀行平均值,除了在寬限期以「三加二」給予房貸戶還本喘息空間之外,黃伯川也表示,來土銀迄今二個月,他也在評估,是否也能推動上述的前低後高還本房貸。

黃伯川分析,房貸只要沒有發生系統性風險,沒有出現大幅度下跌,由於有十足擔保,且土銀房貸一般都不會超過八成,因此逾放比一直控制在0.2%以下,他認為協助年輕人購屋的還本「前低後高」房貸,不論從房貸風控上的本質,或是購屋者本身所得成長的潛力等來看,均有推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