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一銀盜領案 運將聽嘸逛101誤了安卓斯藏款

#交通 #一銀盜領案 #安卓司 #贓款 #小黃司機 #語言不通

記者陳鴻偉/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一銀盜領案,發現原本僅列關係人的俄籍女子莎琪蘇娃(Sarkisova),曾在11日下午5時50分,從投宿的艾麗酒店,將1只白色行李箱,拿到附近的艾美酒店,警方事後自行李箱內起獲2251萬元贓款,昨天已將莎琪蘇娃改列共犯,全案犯嫌也增為17人。

檢警查出,莎琪蘇娃11日上午11時由澳門來台,接著前往艾麗酒店,與車手男友洛夫斯基(Lvovskiy)碰面,當晚8時就出境飛往香港,滯台時間不到9小時,因此偵辦初期僅將她列為關係人。

但警方連日比對監視器,發現莎琪蘇娃將這只行李箱搬進艾美酒店後,先由「總務」巴比(Babii)取走,13日放進北車的置物箱,接著16日被米海爾(Mihail)等人領出,確認她曾協助搬運贓款,也是共犯。此外,檢警偵訊落網犯嫌安卓斯(Andrejs)時,聽他說出一段烏龍插曲,12日他決定到山區「丟包」藏錢,上網查詢台北哪裡有山區,結果查到國外網站boredpanda曾在2014年票選全球最美麗橋梁,台北市大湖公園的錦帶橋(moon bridge)名列前矛,他發現橋後面有山,所以決定去該處「丟包」。

不料陰錯陽差,安卓斯在西門町搭計程車時,以手機翻譯軟體告知運將「載我去台北最漂亮的地方」,運將當時直覺回答「是去101嗎?」安卓斯聽不懂中文,於是點頭,結果被載到了101大樓,讓他十分傻眼,為此耽誤不少藏款、逃亡的時間。

安卓斯後來用手機找到票選的報導,才指著大湖公園的照片秀給運將看,但運將搞不清楚,誤將他載到碧湖公園,他沿著附近亂逛,這才走到西湖公園停車場旁的山區,將裝錢的袋子丟到裡面。檢警推測,安卓斯「丟包」後,原本在台灣的總務巴比,應該立即前往拿袋子,但因地點偏僻,安卓斯回報總部時無法清楚交代,13日早上他又重回現場拍照、報點,但當時案件已經曝光,來不及過去的巴比,選擇當晚8時飛往加拿大,安卓斯則逃往宜蘭,這袋錢才會留在山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