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新北疫情若擴散 恐全國升三級

#疫情 #三級警戒 #Delta #變種病毒 #幼兒園群聚 #居家 #地方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有擴大跡象,累計共有15人確診,部分學校已採取預防性停課,由於陽性率偏高,指揮官陳時中7日鬆口表示,若新北市疫情沒能控制住,不排除全國疫情再升回三級警戒。若確定幼兒園群聚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現已強化二級警戒的新北市將開第一槍,重新禁止餐廳內用。
 
指揮中心7日公布,新增八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五例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累計幼兒園群聚已有15人確診。國內疫情反覆,除Delta變種病毒長榮機師案,還有新北幼兒園群聚,指揮中心及各縣市首長都嚴陣以待。
 
 
新北幼兒園群聚因應措施,相關學校已停課,7日上午進行消毒作業。圖/陳怡誠
新北幼兒園群聚因應措施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相關學校已停課,7日上午進行消毒作業。圖/陳怡誠
 
 
若確定基因定序是Delta,三級警戒機率是否升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再升級打算,除非新北疫情沒能控制住,全國才有升回三級可能。目前幼兒園雖共有15例個案,人數確實比較多,但之前新北市也曾出現10多例的家族群聚,重點是控制不要外擴,將疫情在一定範圍內。
 
陳時中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把疫調和匡列做好,將疫情及時控制住。未來若要升級,過去升降級標準值也會作為未來參考。過去警戒標準達第三級,是以單周出現三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作為觀察指標。
 
幼兒園群聚病毒基因定序8日才能完整出爐,但陳時中直言,幾乎可以確定不是Alpha,整體方向都指向Delta或其他變異株,擬展開血清抗體檢驗。
 
針對幼兒園群聚感染是否與長榮機師染疫有關,陳時中說,現在要判定關聯性太牽強,目前都是獨立事件。但是否會影響到中秋連假相關措施?陳時中說,現在就是研判、觀察、疫調,等資料出來才能做正確判斷。
 
不過,若新北幼兒園群聚確定為Delta,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新北將採取三大措施,包括餐飲一律取消內用,嚴格落實人流管控,並建請中央升級為三級警戒。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即日起禁止醫院探病,陪病只限1人。但若Delta入侵,按照SOP該怎做就做,會針對Delta再檢視管制標準,他並未鬆口要跟進新北禁止餐廳內用,強調雖然Delta傳染力強,但「不要看到一例就地球毀滅,不要那麼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