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博碩士將破百萬 失業率升破3.5%

#失業 #就業 #博士 #碩士 #高學歷 #工作 #快訊 #多空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調查,國內具博碩士學歷的人數即將超過100萬人,而隨著博碩士人力供給的增加,過去失業率難得超過3%的博碩士,自去年第4季開始,失業率逐月升高,到今年6月已升破3.5%,達3.54%。

主計總處指出,近年台灣每年的博碩士畢業生超過6萬人,去年具博碩士學歷者為90萬9千人,去年7月增加至97萬人,今年6月再增加至97萬7千人,而隨著畢業季節到來,研究生陸續取得學位,也將使國內具博碩士學歷者近期內可望超過百萬人。

(圖/好房圈資料照片)

隨著國內具博碩士學歷者的人力供給增加,但需求並未隨之增加,因此,過去失業率很少超過3%的博碩士族群,也自去年第4季起,失業率開始升高,到今年6月已上升至3.54%,超過3.35%的水準。

統計顯示,平均上半年研究所學歷者的失業率為3.32%,雖然較大學畢業者5.66%的失業率、高中職的4.29,以及國中及以下學歷者3.45%好,但已高於專科學歷者的3.17%。

主計總處的資料顯示,到今年6月止,15歲以上民間人口裡,具研究所學歷者有97萬7千人,其中,就業者有68萬9千人,失業者2萬5千人,非勞動力人口則有26萬3千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