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慶富聯貸有前朝密件?顧立雄:確有此事

#政策 #黃國昌 #顧立雄 #國庫 #慶富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指出,2015年9月獵雷艦案有總統府的「密件」給金管會和財政部,交代獵雷艦的聯貸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表示確有此事,但財政部長許虞哲卻說國庫署昨天初步查察,好像沒有收到這樣的「密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財政部長許虞哲(左)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慶富案。 記者胡經周/攝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財政部長許虞哲(左)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慶富案。 記者胡經周/攝影

黃國昌上午質詢表示,財政部和金管會兩部會都有收到來自當時總統府的函文關於獵雷艦聯貸案的事情;顧立雄表示,不是總統府直接來函,是行政院轉交總統府的文,應該是2015年9月間,行政院轉函的兩文都列密件。

黃國昌問顧立雄,是否認為這有列入密件的必要?總統府轉函「喬」聯貸,列入密件有合法性嗎?

顧立雄表示,這是2015年的事情,當時行政院和總統府為何要列密件,他不太好回答,可能要回去問當時的人。

不過,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國庫署昨天初步查察,好像沒有收到這樣的密件。

黃國昌表示,2015年這個函件之後,當年10月行政院召開了沒有紀錄的會議,國防部有人跟他坦承,國防部和行庫都有人出席這場會議,財政部和金管會到底是誰出席這場會議?

財政部國庫署長阮清華表示,他沒有出席,他出席是聯貸案已經完成的會議,在當年12月底。

黃國昌表示,慶富案牽涉到的銀行高層都是出自財政部國庫署前任官員,包括土銀董事長凌忠嫄是阮清華前任長官,還有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全部是來自國庫署的財經幫,現在國庫署遇到自己前長官,辦起慶富案就軟趴趴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