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海砂屋改建超安全住所 躋身200萬俱樂部

#海砂屋 #地方 #中古 #預售 #改建 #豪宅 #敦南御所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北市敦化南路近年豪宅輩出,其中全新完工的「敦南御所」,原為海砂屋,住戶之一的中興電工總監黃聰達花四年多時間整合成功後,找來華熊營造、砸重金打20幾根深入地下60、70米基椿,並採用美國航太軍事制震系統,打造超安全住所,一舉躋身200萬俱樂部。
 
敦南御所位於敦化南路林蔭第一排,近市民大道,基地約653坪,興建地上23層,地下6層住宅大樓。實價資料已揭露30多筆,最高價為頂樓樓中樓戶,約214坪,總價3.78億元,扣除車位每坪約225.7萬元。
 

 

敦南御所。圖/海悅廣告
敦南御所。圖/海悅廣告

 

 
中興電工總監黃聰達表示,敦南御所基地原本有兩個社區,包括曾是北市名宅的16層永豐頂好花園以及7層樓的旭翔彩虹名廈。大約十年前,兩社區發現有海砂屋情況,不少住家天花板出現鋼筋外露,因此他決定出面整合改建。
 
他表示,雖然已是海砂屋,但整合仍花了四年多,由於住戶希望換回原主建物面積,建商認為獲利空間不大,大多意興闌珊,最後由中興電工出面擔任實施者投資興建。
 
由於不少住戶曾受海砂屋之苦,黃聰達和住戶決定以安全為最高則, 包括「無預算上限、不修改圖面」條件,由日商建築師前田規畫設計,並由日商華熊營造負責營建,且指定日本工地主任。
 
另外建案共打了20幾支粗達2.5公尺的基樁,深入60~70米,直到岩盤,鋼筋用鋼量也比起一般同級建物多五成。
 
黃聰達表示, 一位上市公司老闆,公司就在附近,看到敦南御所施工過程後,買了一戶,一對兄弟更一口氣買了五戶。
 
負責銷售的海悅廣告專案經理許桓綱表示,敦南御所總戶數為140戶,目前可售約僅30餘戶,集中在15樓以上的高樓層產品,開價每坪180到250萬元,根據實價揭露,目前成交最高價為頂樓樓中樓戶,每坪225.7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