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大敵當前抗疫為重!印尼暫緩遷都計畫

#地方 #印度 #疫情 #遷都 #防疫 #暫緩
經濟日報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由於印尼窮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因此當局已暫緩耗資330億美元的遷都計畫,打算以抗疫為重。
 
印尼國家發展規劃部長蘇哈索(Shuarso Monoarfa)18日說,在新首都興建政府機關大樓的計畫將暫時擱置,直到疫情「見到隧道盡頭的亮光」,「我們的首要考量是經濟復甦與戰勝疫情」;「只有等到疫情好轉,我們才會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大敵當前抗疫為重!印尼暫緩遷都計畫。圖/截自pixabay
最新報告顯示,印度與污染有關的死亡人數居全球之冠。圖/截自pixabay
 
承認遷都計畫面臨重大阻礙的蘇哈索說,可能會延到2022年或2023年再動工,因為當局正聚焦於研發新冠肺炎疫苗,以及將疫苗配送給全國近2.7億人。印尼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病故數逾6,200人,為東南亞最高。
 
印尼原先計劃,於明年底前動工興建總統府和其他公家機關,並升級機場與港口,同時闢建道路,將草木蔥鬱的婆羅州打造成智慧新首都。
 
華僑銀行經濟學家韋蘭托(Wellian Wiranto)說,通常這種大型計畫(遷都)會對經濟帶來正面漣漪效應,但以目前情況來看,發放抗疫救濟金顯然更重要。
 
另一位經濟學家也說,印尼現在無法負擔遷都,因為疫情對國家預算構成壓力,導致財政赤字大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