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2

花蓮各宗教祭天祈福暨繞境活動 12/1展開

#地方 #法喜 #小巨蛋 #宗教 #繞境

記者張祖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各宗教祭天祈福暨繞境活動」,將於12月1日至8日舉行,為祈求物阜民豐、安居樂業,縣府廣邀包括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以及原住民傳統宗教等五大宗教共同參與,希望凝聚花蓮縣人民敬天樂土、共存共榮之傳統深厚情感。
 
傅縣長於記者會上與吉祥物「阿福」及各宗教領袖代表一同點亮「尊重、合諧、圓滿」字樣的「國泰民安」平安祈福燈,正式宣告活動開跑。縣府特地邀集包括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以及原民傳統宗教等代表領袖召開活動記者會,包括天主教神父謝慧能、基督教長老高小成、佛教領袖會果師父、原住民祭司林正治、縣議員楊德金、李秋旺、秀林鄉長許淑銀以及縣內各宮廟總幹事也一同出席,現場並有鼓陣、祥獅獻瑞等民俗表演做為開場,場面別開生動。
 
縣府於二年前開辦祭天祈福活動,經過兩年來的舉辦,今年活動必更臻圓滿,傅縣長更期待明年在西部大型宗教團體的響應、助陣下,將此活動提升至全國性層次,「為蒼生百姓、國家社稷、鄉土鄰里帶來更多福至心靈的喜樂」。
    
傅縣長表示,花蓮受到地理因素影響,導致地震及颱風等天然災害均較他縣、市為頻繁;透過宗教信仰的力量,才能「該閃的閃、該躲的躲」,尤其今年夏季天秤、蘇拉颱風直撲,瑞穗白露文旦仍能順利豐收,並贏得對岸上海業界的青睞、價格再創新高,皆要歸功於所有鄉親的一片虔心所致。
 
希望透過活動,以各宗教「真、善、美」本質及「博愛、大愛」之精神為本,順利結合鄉親的虔心善願,一同祈求上天、諸佛菩薩以及眾家神靈,繼續厚愛花蓮,保佑縣運昌隆、風調雨順、合境平安、觀光興旺、物產豐收、百業興旺。縣府民政處也精心設計出吉祥物「阿福」,頭頂象徵五行運轉、生生不息的五教五色圖徽不僅造型可愛、別有趣味。
    
縣府民政處長周傑民表示,由於各教祈福科儀不同,本次活動除了12月1日開幕式、8日閉幕式在小巨蛋舉行,各個宗教將在不同場地進行祈福活動,道教祈福活動場地位於花蓮縣六期重劃區廣場;佛教祈福活動場地位於縣立體育館(小巨蛋)、原住民祖靈祭位於光復鄉太巴塱祭祀廣場、天主教位於花蓮教區教堂,基督教祈福活動場地則位於玉里醫院敬業堂,請所有鄉親把握機會、同霑法喜。
  
活動將由北至南,自秀林、新城一路往南至富里,再由豐濱返回花蓮市;8日返回市區後,更將進行今年度活動最熱鬧、最特別,且最精采的百輛花車遶境遊行,屆時除了13鄉鎮市的遶境車隊外,也邀請各地方社會、工商團體及農漁會等機構一同參與,另外也將結合單車健走、攝影比賽以及宗教巡禮「漫遊集福趣」等活動,期讓本次的遶境祈福活動達到最高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