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中寮鄉圖書館 數位閱讀推手

#地方 #中寮圖書館 #南投圖書館 #偏鄉兒童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立圖書館推動數位閱讀、寫作及學習,彌補先天不足,在偏僻山城孕育讀書種子;雖然全鄉國中小學生不到900人,但近年來,已經累積上萬篇的心得寫作,且還獲得教育部4項大獎!

中寮鄉長張永輝說,鄉內年輕人大都到外地工作謀生,隔代教養很普遍,新住民媽媽 也很難教孩子讀書;要讓孩子突破現狀,圖書館扮演關鍵的引導角色,圖書館長廖宜彥(見圖,廖志晃攝)充滿理念與熱誠,推動數位閱讀,成果斐然。

廖宜彥是政治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著重效率與成果,去年中寮鄉立圖書館就獲得教育部推動中小學績優閱讀推手團體獎、全國公共圖書館評鑑數位服務圖書館獎、全國公共圖書館評鑑績優圖書館獎、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獎等4項大獎!

廖宜彥說,圖書館推出「閱讀推廣,課後照顧」方案,讓學童到館參與課業輔導,做完功課後,再上網參加各教育網站線上閱讀E-learning,然後撰寫150字閱讀心得,迄今累計已經有上萬篇,這在國中、小學生總數不到900人的中寮鄉,實在是難得的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