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高市小黃退租潮 車行憂倒閉

#高雄 #小黃 #退租 #車行 #倒閉 #計程車 #司機 #新冠肺炎 #疫情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徐白櫻、陳弘逸/高雄報導
 
疫情重擊計程車司機也衝擊計程車出租業,高市計程車客運公會說,很多司機一天只賺2、300元,租計程車的司機索性退租車,有計程車運輸合作社近月在高雄及台南被退租100多輛,每月要花錢租地停車還要付車貸,虧本1、200萬,但未被列入紓困對象,恐會倒成一片。
 
高市計程車客運公會理事長甘光華說,受疫情影響,有司機跑一天只載1、2人,連向車行租車的錢都付不出。昨天端午連假首日,左營高鐵、台鐵站乘客稀少,排班計程車無人搭,黃姓司機說,以往連假至少有3千多元收入,現在生意跌剩1成,若三級警戒持續延長,恐怕很多司機要「跑路」。
 
疫情重創計程車業,小黃司機因租車一天跑車賺不到幾百塊,最近紛紛「退租」,造成出租車輛的交通公司連帶遭殃。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計程車無線電台協會理事長葉國榮感嘆,5月1日起無線電叫車一天還有2500車次,現在降到3、 400車次。
 
甘光華說,車行及交通公司也被波及,他們租車給無力買車的司機,近日不少運將都退租,很多車行擺滿退租的車,有車行被退了100多輛,每月虧1、2百萬,希望交通部正視。
 
全台規模最大的傑誠計程車運輸合作社有5、600輛出租計程車,這兩個月被退100多輛,業者何成秀車行擺不下,花30萬元租2塊地停車,欲哭無淚,他說,車輛租金已打對折,結果爆「退租潮」,天天燒錢。政府紓困只補貼司機薪資,沒補車行,「大家都快倒閉了」。
 
高市府交通局說,中央提供運將薪資補貼,市府推「高雄好家載」由小黃載送長者接種疫苗,情況可望漸好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