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PCR太貴 小三通8日起改看健康碼

#PCR #小三通 #健康碼 #金門 #廈門 #交通 #政策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小三通復航昨天進入「常態化」第二階段,但中央延續通航政策太晚宣布,搭乘率創復航後新低,金門、廈門往返僅33人。民眾抱怨每次搭船都要PCR太貴,金門縣府宣布,今起購票不強制看PCR報告,改要求出示大陸健康碼申報陰性的截圖,購票時間也從4天前縮短為3天前。
 
小三通復航第一階段到昨天為止,兩岸乘客都密切觀察年後復航是否生變,行政院2月4日才宣布昨天繼續通航,但依規定須於4天前購票,許多乘客無法敲定行程,昨天廈門往金門僅11人,金門往廈門22人,遠不如過去每天上萬人盛況。
 
 

 

小三通復航昨天進入「常態化」第二階段,但中央政策太晚宣布,導致搭乘率創新低,金門往返廈門只有33名乘客。記者蔡家蓁/攝影
小三通復航昨天進入「常態化」第二階段,但中央政策太晚宣布,導致搭乘率創新低,金門往返廈門只有33名乘客。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觀光處長張瑞心說,隨著持續通航,人數應該會慢慢增多。小三通春節專案從1月7日啟動、前天到期,共有4745名乘客往返,縣長陳福海一再跟中央爭取,才持續原有的專案精神,後續會跟中央再爭取,滾動式檢討,盼讓小三通更便捷,真正常態化。
 
現行的航班搭載率偏率,不少民眾認為是進入大陸須檢附48小時的PCR報告,但陸方入境又未查驗,導致乘客白花1500元做PCR,昨天就有人在現場質疑。
 
陳姓女乘客說,她丈夫在大陸工作,金廈兩地跑,但做PCR費用太貴,每周都回金門看小孩花很多錢,「到底是台灣要看?還是大陸要求做?」目前兩岸防疫都放寬,還要做PCR很不合理,懷疑可能圖利業者,希望政府能講清楚,不然人民心中會有很多問號。
 
林姓陸配說,她們一家4人去廈門,PCR就要花6000元,負擔沉重,希望政府快取消。江姓乘客也抱怨「PCR費用比來回船票還貴」。
 
張瑞心說,入境48小時的PCR原本是大陸政策,但隨著防疫放寬,今天開始購票不再強制看PCR報告,改要求民眾出示大陸健康碼的陰性截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