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76

台中糖廠 百億開發案啟動

#多空 #台中 #台糖 #台中火車站 #國有地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市東區的原台糖台中糖廠,將啟動上百億元的開發案。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昨(18)日透露,全案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將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

位於台中市東區的原台糖台中糖廠,將啟動上百億元的開發案。(翻攝自Google Map)

而區內唯一的地主─台糖,將以土地作價或設定地上權方式,最快今年底前,尋找投資夥伴合作開發,一起來開發這塊「台中明珠」。目前包括長榮、微風廣場、大潤發及麗寶等多個集團,均表達參與開發意願。其中,長榮國際董事長張明哲,上月14日已親赴現場會勘,並口頭提出有意開發高級住宅案;大潤發也由開發部經理本月2日赴現地會勘,當場表達有意開發量販店計畫。

台中市政府規畫此次的區段徵收總面積逾22公頃,扣除大湖泊及綠地等公共設施逾6公頃之後,可開發面積約15.32公頃;其中,台糖可分回約7.7公頃土地。台中市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該區段徵收的公共設施工程經費約2億多元,將由展翊公司負責施工,預定下周一(23日)將舉行動土儀式,包括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以及台糖總經理楊錦榮等人,都會親自出席,預計在動工後的1年半之內,完成區內的公共設施工程。

曾國鈞認為,因區內唯一的地主就是台糖,這有利於加速推動合作開發計畫的進度。台糖為帶動地區繁榮,計畫在3個月內,即至今年底止,向業界公開徵求投資開發計畫構想,期待各界參與開發這塊「台中明珠」。等該區段徵收完成後,台糖可領回4~5坵塊土地,總面積約7.7公頃。

其中,包括屬於第二之一及第三之一的商業區土地,建蔽率均為70%,容積率分別為350%及420%。台糖曾於民國100年委託顧問公司規畫,將當地定位為「台糖湖濱生態城」,其中,1.32公頃的土地,台糖計畫自行投資開發商辦大樓,包括各興建1棟地上18樓層,以及地上10樓層的商辦大樓,總投資額約30億元,而未來台糖將扮演物業管理的角色,出租商辦收取租金。另外約6.38公頃土地,台糖將以設定地上權或以土地作價方式,與相關業者合作開發。台糖透露,若含公司的投資額,可讓整個投資總額達上百億元。

該開發土地,位處台中市火車站東南側,未來將擁有廣大的湖泊公園與綠地、30米綠園道條件非常好;且周邊重大建設如建國市場遷建案、台中火車站更新計畫、干城商業區等也將逐一開發,預期可帶動當地未來的發展前景。

此外,台糖位於埔里的7.25公頃土地,其中住宅區面積1.32公頃,另乙種工業區土地5.93公頃,台糖也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預定9月底至10月初公告招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