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疫情阻撓 港校辦線上面試

#地方 #學區 #學測 #香港 #線上面試 #大學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學測成績出爐,往年常常會來台招生的港校今年受限於疫情不能來台,但線上招生腳步不停歇。QS全球大學前50強的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不約而同都舉辦線上面試,香港城大是27、28日用line諮詢、面試,香港中大是27日全天以Zoom做為平台,舉行網路上入學講座及面試。
 
城大校長郭位表示,城大推出全新的「城大優才學子計畫」,提供入學成績優異的學生5個選擇,包括:增潤課程(如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雙修學科、跨學科雙學位課程、城大與國外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以及跨院校跨學科的學士連碩士課程。
 
學測成績出爐,往年常常會來台招生的港校今年受限於疫情不能來台,但線上招生腳步不停歇。圖/中時資料照
學測成績出爐,往年常常會來台招生的港校今年受限於疫情不能來台,但線上招生腳步不停歇。圖/中時資料照
 
城大台生曹旅瀚當初考上台大,但是考量香港金融實力及城大資源都勝過台灣,因此赴港就讀。曹旅瀚說,港校非常注重小組報告,課程也比台灣大專校院簡潔,沒有體育、國文等課程,他認為可以更專注在專業上。已是大二的他申請大三時2個交換生,因為這是該系的畢業要求,如果情況允許,他希望今年9月成行。
 
修讀台大經濟系和香港城大商業經濟系雙聯學位的城大校友陳邵杰說,在城大2年學到最多的是團體合作,港校1學期13周非常扎實,雙聯學位的經驗更是他後來求職面試時的亮點。
 
城大校友莊博涵2016年畢業後留在香港金融業工作,今年8月打算去紐約大學念MBA。他認為城大提供很多交換生經驗,他自己是去荷蘭交換。就業方面,香港是各跨國企業的總部,有很多機會跟其他國家的同事合作,對於他宣傳自己是一大利多。
 
正在香港實習的城大三級年台生戴相宇申請到城大和哥倫比亞大學的雙聯學位,今年9月就會去紐約就讀。「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原本就有拿城大每年16萬港幣入學獎學金的他,去哥大之後除了繼續領,城大還會另外給一筆獎學金,哥大也會給獎學金。
 
香港科技大學則首度提供台灣學生專屬入學獎學金,最高4年學費全免(每年14萬港幣)加上生活津貼,共約台幣290萬元,預計每年約8到12個名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