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台南設32篩檢站 加碼安心上工

#地方 #台南 #疫情 #篩檢 #黃偉哲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疫情衝擊經濟,台南市政府將推出「加碼版」的安心上工計畫,除了中央的安心上工7月上路,台南另提供200個工作機會,每月約有1萬2800元薪資,為期3個月,協助失業者就業。台南長黃偉哲表示,雙北檢驗量能常塞車,南市擴充檢驗量能,檢體不用送北部,可就地檢驗,大幅縮減等待時間。
 
黃偉哲昨天偕市府局處首長一起舉辦防疫記者會,他表示,台南市為擴大新冠肺炎的篩檢能量,衛生局所屬檢驗室已在28日獲得衛福部認證,可以進行新冠肺炎篩檢,率全台各縣市之先。
 
台南市政府將推出「加碼版」的安心上工計畫,除了中央的安心上工7月上路,台南另提供200個工作機會,每月約有1萬2800元薪資,為期3個月,協助失業者就業。圖/聯合資料照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合法舞廳、酒店只有4家,他擔心非法黑數恐成防疫破口,會以台北經驗為教訓,趕快稽查非法列管的八大行業。記者鄭維真/攝影
 
目前台南已設32個篩檢站,包括14個醫院常設站、15個市府自建篩檢站,加上台積電1個及2個慈濟捐贈篩檢站,黃說,雙北因疫情大爆發,檢驗量能常塞車,南市兩周前已開始擴充檢驗量能,檢體不用送北部,可就地檢驗,大幅縮減等待時間,也能提前因應染疫者足跡的清消。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第二批提供醫護人員與警消注射的AZ疫苗,台南市分配到1萬3000劑,28、29日兩天就已注射1萬1106劑,到昨天為止,3天就全部打光。未來若再分配到疫苗,民眾除了可到醫院注射,也可以到特約診所,加速注射進度,初期至少開放11家醫院與50家診所。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中央推行的「安心上工計畫」7月1日上工,台南市再加碼,市府將進用200個名額,提供每小時160元薪資,每月80小時,為期3個月,只要是設籍台南市的市民都可申請。
 
6月2日將會公告職缺,6月3日到8日報名收件,6月5日公布第一階段於7日開始上工的50個名額,11日再公布第二階段於15日可上工的150個名額。對安心上工計畫有任何疑問的民眾可洽詢台南單一紓困窗口電話(06)2954293,或職訓就服中心安心上工專線(06)63308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