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

中市沿海漁港航道淤積 民代官員會勘求改善

#地方 #塭寮 #漁港 #大甲區 #航道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海岸的大甲區松柏漁港、大安區五甲漁港、塭寮漁港等,因嚴重淤積而影響漁民進出航道。市議員楊永昌在民眾反應下,日前會同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長賴茂賢表示,將斥資千萬元辦理這三個港的清砂及周邊設施修繕工程,目前已在積極趕辦中。
 
 
松柏漁港等沿海的漁港航道淤積,致出入港區捕撈工作、安全和生計都受到影響, 致松柏、塭寮及五甲漁港近百位漁民連名向楊永昌提出陳情,祈爭取早日清除航道,以保漁民生計及安全。
 
日前楊永昌會同漁民代表、賴茂賢、台中區漁會、區公所等多人前往這三個漁港   會勘,漁民代表紛紛提供諸多寶貴意見,賴茂賢允諾會納入參考辦理。楊永昌指出,松柏漁港等三個港,因位處台灣西部海岸,海床坡度平緩潮差大,冬季東北季風作用下,造成港區回淤過快,泥砂淤積在航道,使得漁船進出安全受到威 脅,並常發生擱淺情形,亟待相關單位儘速改善。
 
漁民吐露心聲說,近年來航道淤沙嚴重,船隻出入及船隻泊靠整備,不便利、又不安全,考量航道安全,延長漁港壽命,實應趕快辦理疏濬。他陳請政府體恤民困,派員勘查施作擴建工作平台、設置塭寮漁港西側五座階梯、港區內疏濬、木棧道口步道延伸、漁港公廁周邊綠美化及步道施作。
 
官員們表示,松泊漁港疏浚暨周邊設施改善工程,預算480萬元,4月辦理發包;塭寮漁港港區疏浚及周邊設施修繕工程,預算270萬元,辦理新設港區工作平台、上下階梯及安全護欄及港區疏浚,預定今年8月完工;五甲漁港港區疏浚及周邊設施修繕工程,預算233萬元,辦理PC鋪面修復及港區疏浚,預定今年12月底完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