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善化收成體驗賽 親子共體農作苦

#地方 #私有地 #小麥 #農藥 #土地 #農作

記者周宗禎/善化報導

善化區公所認養市區路旁閒置私有地,種植耐旱小麥,不撒農藥也不施肥,昨天舉辦收成體驗競賽,鼓勵少有接觸耕作的民眾來體驗;各地網友與在地鄉親同場搶收小麥,再以棍棒打穗取麥粒,北關里民隊共收了11公斤贏得第一。

善化區建國路雖透天厝林立,接近善化國小前路旁卻有兩塊農地閒置,過去雜草叢生,區公所整理後去年底播種小麥,採「自然農法」只在種子入土時灑水,隨後任由自然生長。

麥子因雜草爭地長得不茂密,麥穗也不夠飽實,但小麥較耐旱,今年缺水周遭雜草多已枯萎,還是有不少麥子結實;賽前許多親子在麥田拍照,比賽時間1個小時,前3名北關、文正與救國團隊不到半小時就收成了近30公斤麥子,將留待年底再播種,麥田則種綠肥養地。

永康梁姓家長說,市區成長的孩子更應從小接觸泥土地,除了解農耕的辛勞,也更能愛惜環境。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台南許多鄉間持續都會化,居民也多未再接觸土地與農作,公所將每年舉辦採收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