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通膨、貨幣政策等四大因素 牽動美股

#多空 #理財 #美股 #通膨 #經濟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通膨、貨幣政策動向、財政政策進展以及經濟重啟速度將牽動股市,摩根士丹利認為,通膨壓力既有暫時性也有來自基本面因素的驅動,例如勞動市場緊縮導致的工資壓力,因此,即使因供應鏈中斷而造成的暫時性上漲壓力逐漸消退,美國核心PCE通膨年增率仍可能維持在2%以上。
 
不過,聯準會決策從過去的預期進展轉為以結果為基礎,因此即使經濟復甦出現進展,貨幣政策預估也將維持寬鬆,預估待核心PCE通膨率維持在超越2%一段時間,聯準會才可能開始升息,預估聯準會可能自今年九月會議釋出縮減購債訊號,於2022年3月正式宣布自2022年4月開始縮減購債,2023年第三季才會開始升息,就財政政策方面,由於新冠疫情擴大了收入不平等的狀況,預估財政政策可望維持寬鬆。
 
通膨、貨幣政策動向、財政政策進展以及經濟重啟速度等議題將牽動股市。示意圖/截自pixabay圖/截自pixabay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回歸基本面,美國疫苗施打速度快於多數國家,今年夏天有望朝著群體免疫目標邁進,加上政府推動大規模財政刺激計畫,今年美國景氣及企業獲利可望明顯改善,在基本面支持下預估美股即使出現短線震盪將無礙其中長期多頭行情。
 
類股輪動加快之下,隨著經濟前景轉佳,循環及價值股因受惠經濟重啟預期仍有回升空間,科技股近期走勢雖較為震盪,但經適度調整後,加上創新帶動的長期結構成長趨勢不變之下,值得中長期投資,建議投資人以創新成長+價值補漲雙題材,逢回分批或定期定額皆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