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1

忠貞市場周一拆遷 攤商依依不捨

#地方 #忠貞市場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走過半世紀的平鎮市忠貞市場,明天走入歷史。拆遷在即的忠貞市場,最後一個周末,人潮依舊很多。攤商依依不捨,一想到今天是在這裡做生意的最後一天,賣滷味的湯媽媽哭了出來。

 

營業半世紀的平鎮忠貞市場,在下周一即將拆除,營業的攤商無不依依不捨。(記者林麗如/攝影)

 

 

湯媽媽在忠貞市場起家,一家三代全靠這個攤位過活,她說,市場拆除後,一家人不知要在哪裡「重新來過」?湯小姐說,多數攤商在這裡做生意3、40年以上,大半輩子的記憶都與忠貞市場有關,政府要規畫新的市場,立意很好,但應該考量小百姓的生計?先安置攤商到合適的地方,再談拆除?

 

賣衣飾的胡小姐說,從小在忠貞長大,市場就像自己的家,有些搬到外地的忠貞人,回到這裡都還會來市場串門子、敘舊。胡小姐從米干一碗5毛錢的年代,到現在一碗米干65元,嫁人生子也都在忠貞,從沒離開過這裡的她,看到市場的演變,相當捨不得。

 

覃太太說,這裡有大家的集體記憶,明天拆除之後,除了擔心生計,更擔心未來市場改建之後,傳統的忠貞味道不見了。

 

忠貞市場明天拆除的部分是貿易里的龍平路、中山路雙號,約有60戶攤商,而中山路部分預計8月中旬拆除。

 

忠貞市場用地是軍方所有,軍方多年前即公告將拆除市場地上物,但攤商「撐一日算一日」、「擺到不能擺的那天為止」。

 

忠貞里長尹黃愛紅表示,即將拆除的忠貞市場,早年因為馬路變成市場,如遇火災、意外,車子都進不來。軍方原訂今年4月拆除,一延再延的原因,除了有住戶對補償金不能接受,另一方面是給攤商充裕的時間搬遷。

 

貿易里長宋子毅說,拆除之後的忠貞市場,在軍方與市公所還沒有進一步規畫前,攤商擔心的「生計空窗期」不必然會發生,已向軍方爭取「就地」營業,攤商可以在原地照常做生意,直到市公所買地改建,再另行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