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北市連2周無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已接近第一級標準

#柯文哲 #感染源 #防疫 #疫情 #疫苗覆蓋率 #BNT #疫苗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台北市從5月到現在,已經很成功在地方政府能做的,把疫情壓到最低,已經達到一級警戒標準,接下來是最快速把疫苗覆蓋率打起來。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疫情狀況,四周以來,從18例、11例、例10,到2、4、3、3例,本周是連續5周確診者少於5個 ,比確診更重要的不明感染源,北市本周是0,回溯上一個是14天前。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提供
 
柯文哲說,居家隔離剩下150個,也降到新低,現在大家思考一個問題,這麼長的時間是零星確診,降級要怎麼處理?指揮中心分四級,只要有出現不明本土案例就是二級,但已經連續14天,理論上已經接近降到一級標準。
 
柯文哲說,畢竟首都生活圈、高鐵一日生活,重點不是台北市,而是整個台灣,但不明感染源就算是全台灣,也是很低,已經達到降到一級標準,但如果降級疫苗會不會真的反撲?有可能,所以四看疫苗覆蓋率。
 
柯文哲說,現在已經很成功,從五月到現在,地方政府能做的,已將感染壓到最低,拉近降到一級標準,現在就是 最快速把疫苗覆蓋率打起來。
 
另外,這兩天高中職生打BNT,共打1萬3325人,其中131人身體不適,但大多是輕症,結論是已經接近到一級標準 ,再來就看疫苗覆蓋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