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劉銘龍:貼心廁所2年完成 盼推廣至全國

#政策 #劉銘龍 #貼心廁所 #坐式馬桶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民眾在外使用坐式馬桶,因擔心衛生問題,常會使用衛生紙墊在馬桶座墊上,才敢一屁股坐下去解放,台北市環保局「貼心廁所」制度鼓勵廁所提供座墊紙及消毒液,讓民眾安心如廁。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消毒液殺菌效果可達99.9%,將建議中央透過法令推廣至全國。

除了消毒液殺菌效果達99.9%,座墊紙也可溶於水,包括松山機場、京站時尚廣場、統一超商部分門市、部分地政事務所或監理所等,都已加入「貼心廁所」行列,提供座墊紙及消毒液,環保局第五科科長崔浩志說,台北捷運車站也預計11月完成設置。

崔浩志指出,馬桶座墊紙紙架約350至2000元不等,座墊紙大約每張0.3至0.9元;至於馬桶座墊消毒液盒架約400元至500元,消毒液每次按量約0.1至0.3元。目前北市仍有5083座公廁有待提供座墊紙及消毒液,預計2年內完成。劉銘龍表示,北市率全國之先推廣「貼心廁所」制度,但目前只能透過行政指導的方式鼓勵各單位加入,為了公廁文化的進步,將在新政府上任後,建議透過法令頒布統一標準,推廣至全國公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