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路樹修禿改植新樹 環團批本末倒置

記者賴秉均/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2日做例行性修剪路樹時,把中山路一段旁的烏臼樹剪得光禿,挨批「像電線桿一樣!」後來市公所緊急移走禿樹,在原樹穴種植新樹,遭環保人士抨擊「簡直是本末倒置!」縣府說,1個月內將提出修剪、移樹的標準流程。

2星期前,市公所進行例行性綠美化作業時,過度修剪中山路一段旁約10棵烏臼樹,濃密的樹枝被剪成光禿禿,民眾批評「像電線桿一樣!」市公所表示接獲民眾反映,指禿樹在交通要道上不美觀,7日請廠商移走舊樹,準備把舊樹暫置樹木銀行裡。

不過移樹過程中,民眾發現廠商趕著移樹,完全沒有斷根,樹木幾乎是被活生生拔起移走,光禿的樹木在1日內全不見,1星期後,原來的樹穴種了新樹,路樹換了新模樣,看在環保人士眼裡,卻十分不以為然。

宜蘭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曜顯批評,路樹種了許多年,因為市公所過度修剪,把路樹剪得根電線桿一樣,民眾反映難看後,又把路樹全部拔除,「簡直是本末倒置!」縣長林聰賢昨更在縣務會議上質疑,把大樹移掉換成小樹,「有必要嗎?」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長蘇文甲指出,樹木移植前,需先斷根一段時間後再移樹,若沒有斷根就移樹,「樹木的存活率很低!」由於目前路樹沒有移植及修剪的標準規範,縣府將邀請專家學者研擬一套規定後,希望1個月內能提出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