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1

公園地燈害童腦傷 新北國賠千萬

#陽光公園 #新店 #地方 #國賠 #休克

中國時報記者 許哲瑗、葉德正/新北報導

5歲萬姓女童2014年在新店陽光公園玩耍時,因碰觸到漏電的地燈,當場休克,搶救後仍有發展遲緩等多重障礙,女童家屬提國家賠償1331萬餘元,高管處辯稱是女童以不正常方式玩弄燈具才會觸電。

新北地院認定高管處有管理疏失,昨判須賠償1007萬餘元;高管處表示,尊重法院判決,全案可上訴。女童現已9歲,雖經長期復健,仍有視覺、知覺障礙,加上動作遲緩,注意力無法集中,且因智能遲緩,無法就讀一般小學。

公園地燈害童腦傷,新北國賠千萬。(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公園地燈害童腦傷,新北國賠千萬。(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家屬指控,2014年4月12日,一家人到公園玩耍,突然間女童全身癱軟後倒地不起,送醫昏迷2、3周才逐漸甦醒,女童因腦部缺氧過久,出現輕度智能障礙及腦病變等後遺症。

家屬質疑,地燈玻璃內布滿水氣,可見防水設施不良,或是嚴重破損造成滲水,且高管處事後委託中華電機技師公會鑑定報告書也指「配電盤體未依規定接地,應盡速改善」、「燈具導線劣化,溼氣嚴重致使漏電」等,認為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欠缺管理責任,求償1331萬餘元。

高管處否認管理疏失,辯駁地燈貼有商品安全標章,符合安全規格,且廠商定期作好水電修繕維護,全把責任推給女童。

法官根據醫院診斷,認定是意外才導致休克,考量地燈導線劣化,絕緣體龜裂嚴重,高管處顯有疏失,判賠1007萬餘元。

新北市高管處表示,事發後積極提供相關協助,也啟動國賠程序,市府亦指定專人協助處理,並持續每月關懷慰問至今,相關水電設備已委託廠商定期維護及修繕,是否上訴將再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