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長者走不遠 里長把海景搬過來

#地方 #竹圍 #海底隧道 #竹圍水岸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好想看海!」竹圍地區居民坐擁豐富水岸資源,欣賞海岸美景是居民的最大娛樂,但許多長輩行動不便、無力走遠,因無法看海而心情低落。為完成長輩心願,民生里里長陳李明緣改造50年老舊社區,將斑駁牆面打造成海底隧道,讓老人家走出家門就能看到蔚藍美景。

「我們家隔壁的阿伯身體不好走不遠,所以我幫他們把海搬過來。」陳李明緣說,竹圍水岸風光是當地居民最熟悉的美景,但里民年紀偏大,有些長輩拄著拐杖或要坐上輪椅,無法像過往一樣隨時看海,時常因此唉聲嘆氣。

為了完成老人家的心願,陳李明緣美化閒置空間,將老舊社區中的斑駁牆面繪上生動圖案,在巷弄中打造多彩的海底隧道。

陳李明緣說,牆面上的可愛小丑魚、溫馨海豚母子和壯觀鯨魚,還畫上浪漫的沙灘美景,希望這份巧思能喚回長者笑容。民生里的海底隧道約200平方公尺,蔚藍牆面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更讓許多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走出家門,長輩們搶著與水中動物合照,豎起大拇指稱讚里長心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