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玲玲外圍環流影響到深夜 法西颱風預計今天生成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今天早上降下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表示,玲玲颱風的外圍環流預計影響到今天深夜,包括北部、南部、整個西半部都要注意大雨。另外,今天15號颱風「法西」有可能生成,但對台灣影響較小。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騰表示,昨天晚上起,氣象局持續針對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現在台北東側有比較大的雨勢。他說,預計今天苗栗以北、宜蘭地區都是這樣一陣一陣地間接性降雨,南部地區清晨沿海也有降雨,今天西半部都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

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今天早上降下明顯雨勢。取自中央氣象局第13號颱風玲玲過去移動速度偏慢,未來將逐漸加速通過臺灣東方外海,之後朝韓國方向前進。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颱風動態方面,劉沛騰表示,玲玲颱風逐漸慢慢往北移動,預計其外圍流會影響台灣到今天深夜,明天會加速往韓國移動,不過,玲玲加速遠離之後,台灣還是在低壓帶範圍,下周一之前仍是位在南海的大低壓帶環境中,各地的天氣不穩定。

目前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位在台灣東邊3800公里,劉沛騰表示,這個低壓帶預計今天有機會形成颱風,形成之後會慢慢往西邊走,到了關島之後會北走,會影響日本,對台灣影響較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