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環團檢舉慈濟內湖園區違建 北市府2週內會勘

#政策 #慈濟 #內湖 #保護區 #生態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23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檢舉慈濟內湖園區違建開發,要求依法裁罰,建管處允諾將於2週內進行現地會勘。

環團日前檢舉慈濟內湖開發案。(圖/取自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臉書)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理事長李日進指出,慈濟對外說法表示依「台北市政府土地使用分區附帶條件允許使用核准標準」,認定保護區可作為「社會福利設施」之用。他表示,這項條文有許多的條件,慈濟刻意隱瞞這些核准條件,造成慈濟志工、地方居民與環保團體的對立。

李日進說,這些條件包括基地面積5000平方公尺以上,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法定程序;建築面積200平方公尺以上,應送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審議委員會審議。內湖慈濟園區使用違建面積,北側基地鐵皮屋達6700平方公尺、南側基地水泥建物及鐵皮屋也超過1500平方公尺。

李日進要求北市府依法進行裁罰,若繼續包庇,將到監察院檢舉,且不排除對官員提告。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副處長陳煌城出面接下環團檢舉信,他表示,慈濟的鐵皮屋為民國83年以前的既成違建,可以暫不拆除,若有新增違建依法即報即拆,他允諾環團在2週內進行現地會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