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8

豐原開發落後? 胡志強:開發持續進行

#地方 #豐原 #胡志強 #鐵路山海線 #交通 #地方發展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原縣府所在地豐原地區的整體建設,3日在台中市議會引發議員關切。市議員高基讚、陳清龍針對豐原正進行的水岸花都、豐富專案等大型開發計畫表示關心;豐原區長張瀞分表示,豐原的建設應考量「輕重緩急」,豐原有綠地、公園,將持續維護提供市民休閒及活動空間;市長胡志強表示,豐原的開發一直持續進行,絕對沒有中斷,相關建設開發後,預期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市容。
 
 
豐原區長張瀞分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前,豐原陽明大樓原是舊台中縣政府所在地,當時豐原有許多公務機關、事業單位林立;但縣市合併升格後,確實對豐原造成相當影響。張區長認為城市的發展要靠「人氣」,有人氣才有商機,希望市府針對豐原的都市開發型態再加把勁。
 
 
高議員進一步質疑豐原水岸花都開發案,跟市區其他大型開發案,市府的整體投資明顯偏少?對此,張區長回應,目前豐原地區有許多大型建設,陸續規劃進行中。例如水岸花都、豐富專案、漆藝館展示中心都是近年來豐原地區的重大施政建設;豐原舊有墳墓區亦正規劃為遊憩用地、幸福好宅社區。
 
張區長更表示,豐原的建設應考量「輕重緩急」,豐原一向擁有許多綠地、公園,也維護相當良好,將持續維護豐原綠地,提供市民休閒及活動空間。水岸花都的開發案,涉及停車場規劃、污水處理場問題,建議應整體評估、全部完成,如果貿然切斷或更改社區排水設施,恐怕會造成環保問題,應該審慎。
 
高議員則指出,豐原最大的資源就在「水資源」,豐原位於台中市水源區的源頭,而且水利會對於水源區的管理相當嚴格,應不致發生排放污水情形。此外,葫蘆墩圳的水是天然乾淨的水源,而韓國清溪川的水源,是抽取來自漢江的水。
 
陳清龍議員更質疑豐富專案開發後,會有產業或廠商進駐嗎?市府有無做出整體評估?都市土地區段徵收案,產業進駐後,人潮才會進來,都市開發案才會有具體成果。陳議員也指出,水源經過豐原以後,水都是乾淨的,豐原的水也都是全台灣水質最乾淨的;水案花都開發案的停車場不會產生惡臭情形,因為都有水利局專業檢測,他也希望市府應該做出整體規劃評估。
 
胡市長回應表示,豐原水岸花都開發案,一直持續進行中,絕對沒有中斷;未來,透過水案花都案,豐富專案的開發,豐原火車站特區將會有五星級飯店進駐,必定帶來豐原新興特區的誕生,帶動地方發展,預期未來豐原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市容。
 
高議員也質詢未來鐵路高架以後,台中市針對此改變,有無先期規劃?胡市長回應,高議員所提的環狀鐵路系統的規劃案,他有認真研讀過高議員給他的日本山手線鐵路的書,他已經指示針對未來台中「鐵路山海線」著手進行規劃。交通局長林良泰亦表示,將整體進行評估研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