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毆打北市勞動局長 李明彥落網大喊只有勞工受害

#派遣工 #勞動局 #勞工 #勞動不 #勞基法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常到台北市政府抗議的勞工運動人士李明彥,前天涉嫌闖進北市府持鐵條毆打勞動局長賴香伶,李犯後逃逸,昨天在台北捷運新埔站落網,供稱不滿陳情勞權卻被市府吃案,警詢後將他依重傷害未遂、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建請檢方聲押避免再犯。

警方調查,李明彥(四十一歲)是中油公司前派遣工,多次到北市府抗議「侵害勞權」,曾揚言殺害柯文哲,留下妨害秩序、公共危險前科,他未婚與父親同住。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前天在辦公室遭到嫌犯李明彥(中)衝入打傷。李明彥昨晚在北市信義分局偵訊後移送北檢複訊。 記者陳柏亨/攝影

李被逮後,自行聯繫法扶律師到場,供稱陳情中油、台北捷運及台北榮總派遣工問題,賴香伶及柯文哲都不處理,不滿兩人瀆職;針對犯案用鐵條,他稱從廢棄工地撿拾,犯後隨手丟棄。

警方調閱監視器及悠遊卡紀錄,查出李昨天下午從北捷國父紀念館站上車,在新埔站下車,台北市捷運警察隊趕往逮捕他,員警喝令「不要動」,他戴口罩遮蔽面容,低頭滑手機未反抗。

他被押返台北市信義警分局時情緒激動,記者詢問為何打人,他回稱「我拿鋼筋打人,那是鋼筋打的,不是我打的!」

李明彥並大喊:「五年了,我收到超過五百份公文,寄出超過一千封信,中油、北捷、榮總照樣標,被抓到也一樣標,台北市的公司還是同一間集團,只有勞工會受到迫害,這些高官、廠商完全都沒有事,被抓照樣標案,這樣吃勞工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