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克里米亞大橋爆炸 恐激怒普亭惡化戰爭

#寰宇 #克里米亞半島 #普亭 #烏克蘭 #俄羅斯 #克里米亞大橋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外電報導
 
連接俄羅斯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8日上午發生爆炸,一枚卡車炸彈引爆後造成貨運列車上的七輛油罐車起火,並導致公路部分路段塌陷落入海中,至少3人喪生。俄國政府指控爆炸乃烏克蘭犯下的恐怖攻擊,外界擔心最近在戰場上接連失利的俄國,恐怕會因此升高衝突規模。
 
俄國總統普亭2014年3月併吞克里米亞後指示建橋,2018年落成,是俄國和克里米亞間唯一陸路通道,當時俄國社會盛讚他達成史達林都未能做到的偉業。
 
克里米亞大橋空拍全景。(圖/維基百科,作者:Rosavtodor.ru.)
克里米亞大橋(圖/維基百科,作者:Rosavtodor.ru.)
 
雖然基輔當局並未承認爆炸係其所為,但有官員謔稱:「普亭應該感到開心,因為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收到如此昂貴的生日禮物」。
 
普亭7日歡慶70大壽,隔天收到這份「大禮」,他下令成立1個國家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
 
俄國反恐委員會表示,往克里米亞路段有卡車司機接受攔查時引爆燃料,火勢造成汽車行駛的公路部分路段受損。克里米亞大橋分為鐵路及公路兩部分,公路僅單向受損,另一方向完好,不過克里米亞和俄國當局已暫時封閉橋梁通行。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里亞克推文說:「克里米亞,橋梁,開始。所有非法的東西都必須被摧毀,所有被偷走的東西都必須還給烏克蘭,所有被俄國占領的地方都必須將之驅逐。」
 
烏克蘭執政黨「人民公僕」國會黨鞭阿拉卡米亞在Telegram發文說:「俄國的非法建設開始崩塌及著火,原因很簡單:如果你蓋了個會爆炸的東西,它早晚都會爆炸。」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札卡洛娃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說:「基輔政權對於民生基礎設施毀損的反應,顯露其恐怖主義本質。」
 
克里米亞大橋是俄國將燃料運往克里米亞的重要通道,也是俄軍攻擊烏克蘭南部的重要後勤據點,試圖沿著亞速海建立另一條俄國和克里米亞間的陸路通道。
 
七節車廂燃料燒光讓克里米亞民眾擔憂能源短缺,俄國能源部信心喊話,稱克里米亞儲備量有15天份,政府會想辦法運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