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屏東青創基地每月淨利僅1.5萬 青年議員歎比基本工資低

#地方 #屏東 #青創基地 #基本工資

聯合報記者江國豪/屏東縣即時報導

 

屏東縣政府近年打造屏東青創基地、職人町,擴展在地青年創業空間;不過,屏東縣議員陳揚今天質詢指出,縣府花了6千多萬,打造兩個據點,立意良善也備受期待,但青創業者在實質收益上,並不理想,青創基地平均每月收益,甚至比最低基本工資還低,年輕人待不下去,商家流動率高,應審慎評估定位案和營運方向。

 

陳揚指出,青創基地邁入第3年,按照勞工處提供資料,今年1月至10月期間,卻僅有340多萬收益,平均每個月才30多萬,目前總共8間店家,平均每月每間收益3萬多,扣除成本,淨利可能只剩一半,1.5萬元比最低基本工資還要低。

 

屏東縣議員陳揚指出,屏東青創基地店家每月平均淨利僅1.5萬,比最低基本工資還低。記者江國豪/攝影屏東縣議員陳揚指出,屏東青創基地店家每月平均淨利僅1.5萬,比最低基本工資還低。記者江國豪/攝影

 

「重點是要解決問題」陳揚說,從資料分析,明顯就是跟年輕人說,來這個地方做生意就是沒錢賺,年輕人待不下去流動率就高,縣府應檢討改善。

 

陳揚觀察,職人盯動線位在市中心,具人潮優勢,但青創基地人潮教較低,應該定位在研發技術或進行地方創生,兩者定位做區隔,也能分進合擊,擴展青年創業效益。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青創是台灣尤其屏東未來發展最重要的根本,針對青年事務部分,有從原來的青年學院,縣府體制內也增加了一個青年事務科,目前還在調整業務內容。青創基地,作為公開孵蛋器,讓年輕人進駐創業,定型後再往外找店面,他相當重視屏東青年需求,會與縣府團隊一同檢討研議,如何讓青創空間更為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