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熱錢燒不停 航運、鋼鐵股爆天量

#熱錢 #航運股 #鋼鐵股 #股市 #理財 #投資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資金狂潮止不住,上市航運、鋼鐵股扮演台股多頭先鋒,21日成交值分別達361億元136億元,各創歷史新高及寫2009年來新天量,台股成交值前十高股,長榮、陽明及萬海貨櫃三雄均入榜,收盤七檔上市航運股奔漲停,上市鋼鐵股更全面噴出、11檔攻上漲停;航運及鋼鐵兩大類股齊步爆量創高,收盤指數各刷2015年4月底及2011年7月中來新高。
 
隨著近日持續飆量股價創高,法人也呈現買超,市場對航運股及鋼鐵股仍看上,但投資專家提醒,連日爆量意味籌碼放大,市場開始多空交戰,要留意後續法人操作動向,若法人籌碼鬆動,再加上股價推升乏力,就要留意可能有拉回的壓力;目前市場人氣可用,指數仍有攻堅空間。
 
熱錢燒不停,航運、鋼鐵股爆天量。中時報系資料照
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上月下降0.5點,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對投資股市和房市都轉趨保守。圖為台灣股市。(本報資料照片)
 
航運股連日來成交一路破新高紀錄,12月15日成交值衝上258億元,18日再滾量至266億元,21日再寫下341億元歷史新高,貨櫃三雄齊步爆量,只有長榮未漲停,但成交值飆高至近144億元,僅次於台積電的180億元,收32.55元大漲6.37%,陽明及萬海各約40億元,分居第7及第8高成交值,台驊投控股價收42.15元大漲4.46%,股價刷歷史新高。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指出,近期航運股從貨櫃股旺到散裝航運,貨櫃一櫃難求,帶動近來運價一路飆漲,而鐵礦砂漲價是帶動散裝航運股大漲主因,鋼價上漲也與鐵礦砂大漲有關,目前台股明顯由鋼鐵及航運二大指標股帶動,依往年來看,12月也是傳產股較有表現空間。
 
至於二大類股爆量後走勢,備受市場關注,范婉瑜分析,爆量後若股價依然可維持在高檔,顯示市場人氣還在,類股族群仍可望呈現健康輪動;而這波最早看好航運股的宏遠投顧副總陳國清,仍持續法好航運股,認為明年貨櫃三雄獲利仍有爆發力成長。
 
據統計,三大法人21日同步買超鋼鐵股11.3億元,為2017年2月中最大買超,惟法人買超航運股大幅減少至2.8億元,約僅有上周五(18日)買超28.7億元的1/10,主因自營商轉為賣超2.9億元,因而,後續法人動向仍是主導二大類股走向的重要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