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阿里山森鐵 嘉義-竹崎平地線23日復駛

#地方 #交通 #林務局 #竹崎車站 #古蹟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國際級觀光景點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之前只有祝山、沼平及神木等支線恢復通車,為儘快完整提供阿里山森林鐵路旅遊服務,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完成整備工作,並將於12月23日上午,將在嘉義車庫園區舉行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0年暨平地線嘉義-竹崎段復駛慶祝活動。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平地線嘉義-竹崎段,將在本月23日復駛。(圖/維基百科/攝於WikiLaurent2010.06.14)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平地線復駛結合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滿100年舉行慶祝活動,12月23日上午並將邀請鄒族長老在嘉義車庫園區,為阿里山森林鐵路舉行祈福儀式,以及嘉義當地表演團體以及阿里山鄒族樂舞劇團帶來的精彩演出;嘉義車庫園區、北門驛、鹿麻產站、竹崎站、奮起湖車站、阿里山車站等,也將從 12月23日 至102年1月1日,進行為期10天的展覽活動,包括歷史火車展示、歷史車廂展示、火車歷史照片展示以及阿里山森林鐵路具世界遺產價值之介紹展。
 
阿里山森林鐵路為台灣國寶級鐵路,也代表了嘉義地區林業的發展歷程;森林鐵路平地線是從嘉義車站至竹崎車站,為全線地形最平緩的一段,沿路風景優美,從巷道、民宅、田園、丘陵以及一小部分的森林,充滿了嘉義特殊的風情,所經車站更是各有特色,有阿里山紅檜建造的日式火車站北門驛車站、擁有獨特斜三角型建構古色古香的鹿麻產站及木造古蹟車站竹崎站,每一個車站都值得讓人駐足品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