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

防疫大作戰 新北總動員

#地方 #H7N9 #防疫 #禽流感 #華江橋 #活禽 #養雞場

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H7N9來勢洶洶,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主持「新北市H7N9流感跨局處應變中心」會議時強調,防疫如同作戰,叮嚀市府團隊面對H7N9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尤其列管的132家市場活禽攤商和養雞場,防疫、消毒必須確實,並做好宣導工作。

另外,環保局亦針對28處列管的群鳥集聚地加強勸導民眾禁止餵食,環保局強調,民眾若勸導不聽,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到最高6000元。

朱立倫指出,5月17日起將全面禁止市場活禽宰殺,有攤商卻反映沒有收到政策宣傳單,因此已要求主管單位加強宣導外,並配合經濟部協助攤商轉業及輔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4月24日傍晚確認第一例境外移入H7N9 流感病例後,朱立倫即下令防疫工作總動員,今天上午親自主持「H7N9流感跨局處應變中心」第五次會議,並隨後到華江橋下群鳥聚集地,視察消毒防疫作為;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針對群鳥聚集的華江橋、成蘆橋、忠孝碼頭等地,持續每週至少2次消毒。

環保局長劉和然並指出,針對28處列管的群鳥集聚地加強勸導民眾禁止餵食,環保局強調,目前以勸導為主,若民眾不聽勸導、繼續餵食,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1200元到6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